2014年4月8日 星期二

連載064-【我如何跟強森先生求婚?】




愛看羅曼史的人,現在我要開始說故事了.....
這篇總是最受歡迎................。

先預告下面兩篇

【058 美味關係】
【064 求婚記---我如何跟強森先生求婚】...連續劇都是這樣的....呵!
前情提要:
052頁 -【遇到強森先生】
我跟強森先生雖只謀面幾次,卻對他的智慧十分佩服

----------------------
強森先生與我合作生了兩個女兒。
蛋糕店是我們的第三個小孩,這本書是我的第四個作品。
我的第五件作品是兩個女兒的童話繪本,正在孕育中。
我跟強森先生一直是人生旅途中最好的夥伴,女兒常把我們四人的精彩組合稱為:強森家族。大女兒說爸爸負責賣蛋糕,媽媽做行銷設計,自己跟妹妹畫的圖可以做成卡片跟袋子。
一路上把這些事情精彩完成,足以展現我所擁有的家庭力量。
先說我如何遇到強森先生。
故事的開頭很平凡,兩人不同公司藉由合作上的便利性相識。
那年我二十八歲,強森先生三十二歲。算一算,我們談了三年多的戀愛結婚。
首次相見是在我上班的廣告公司,他是負責國外旅行社企劃案的策劃人。
我是工作狂,耳聞他也是。



剛到廣告公司上班就接到這麼大型的企劃案讓我很開心。
我一直夢想能做旅遊的廣告,現在得償宿願,
這個超賺錢的企劃案是強森先生上班的旅行社公司企劃團隊所提出。

沒想到成功開啟了旅遊跟家電業商品首次劃時代的異業合作案。
這個企劃案提出:凡購買電子商品就贈送旅遊折價券六千元的蜜月禮券。
讓每對要結婚的新人除了購買家電添置新家用品,還可以省下蜜月旅行三分之一的費用。
抵扣旅費的方案在當年非常受到歡迎,創下當年旅行社出團量第一名的最高買氣。
也替航空公司、旅行社跟電子商品造成三贏的局面。

我跟強森先生雖只謀面幾次,卻對他們的行銷手法十分佩服。
因為,我發現在旅行社中竟然有人比廣告界出身的我們更了解如何做廣告。

一次偶然聚餐機會,我終於有機會跟強森先生請教。
穿著格子外套的強森先生斯文有禮,關於企劃案的成功祕訣,他的回答讓我耳目一新。
強森先生說:「任何行銷企劃最難著手的部份就是了解客人的需要。」
這點我明白,但是,什麼才是所謂【讓人動心的方案】?
說到他的專長,強森先生興致勃勃回答:「就是站在客人的立場思考他們的需要啊,提出讓他們半夜都要來買的優惠!這個方案的要訣是:一般人都是在價格上降價打折,這樣對品牌是耗損性的,我們卻是做出一種讓三方面都贏的銷售藝術。」



哪三方面?
一老闆賺錢,二增加電子商品銷售量,三讓客人覺得賺到了!總結就是:大家都得利。」
面對這樣的人,我是敬佩的。
但是兩人還是沒有私下交手的機會,直到有一天,一通電話改變了這件事。

強森先生的旅行社老總是一個急性的人,每天早上八點他會準時進公司,八點十分,我會準時接到他打來電話,老總用低沈的嗓音問:「設計稿幾點可以讓我看?」

今天做的案子是【暑假萬歲】!要趕工。
不管我說幾點鐘,當天只要還未完成,中午他就會來公司跟我們一同吃便當,一邊監督我做稿。
老總熱愛工作,但是造成我的壓力。他特別依賴強森先生的企劃案,總是拉著他一起開會。旅行社同事說:「老總稱讚強森先生的頭腦像金雞蛋,每日上班只要一進門,第一句話就是:『強森來了沒有?』」
一見著強森先生就急急忙拉著他進去辦公室商討下一個進度。

後來老總生意越做越大就忙碌到無法分身了,接替他跟我催稿的人換成強森先生,中午換成他來公司跟我們一同吃便當,我們每天電話校稿次數增加。


好玩的來了,某日上午我再度打電話去旅行社,接電話的小姐一聽見:請接強森課長。
六個字竟然冷冷地掛我電話!重新再打一次,還是同一位小姐接的。


我重複了一遍:「麻煩請幫我接強森課長......。」
「ㄟ......妳最近好像常打電話來找我們強森課長唷?﹂女生口氣有點怪。
我心想:「見鬼了嗎?不然要找妳喔?」

我要校對稿件當然要打電話來,不然勒?
不等我回答,她又說了:「告訴妳,我們強森課長已經有女朋友了。」

酸味十足。
喔!搞了半天,原來是妒忌。
我不理會她,只單純說明我的意圖請她轉告,她也不太搭理就掛掉電話。

吃了一頓莫名其妙的排頭,我氣急敗壞轉頭跟會計敏容轉述了剛才的場景。
會計敏容說:「哈!沒吃羊肉,也惹一身腥。」

無妄之災,越想越生氣,傍晚我打給強森先生,打算臭罵他一頓。
接電話是強森先生本人,我把來龍去脈說了一遍:「你們旅行社的小姐真不像話,亂找碴!如果你有女朋友,要早點跟人家說清楚,不要讓人誤會。
強森先生也是平白遭受無妄之災的人,他無辜地說:「天哪!對妳真抱歉,不過我的確沒有女朋友啊!」
聽完強森的話,竟有一絲莫名的快意湧上來。


我問出了這個答案卻讓我心裡很滿意。
一通妒忌電話隱藏了一條看不見的姻緣線,誠意解釋這件事情讓兩人有了開始交往的理由。
強森先生為了道歉送給我一個禮物。是一隻貓!

A cat?


怎麼會送貓呢?其實那不是真的貓,而是一隻棗紅色漆上復古花紋的巴里島木雕貓咪。
說到這隻貓還有一場爭奪戰,貓咪本來是擺在強森先生辦公桌上,是強森領隊的珍藏。
聽說我的老闆非常喜歡這隻貓咪,開完會一有機會就跟強森先生商討【貓咪歸屬】問題。
強森先生照慣例的搖頭說:「不行,這隻貓不能送別人。」
大家都明白,得不到的禮物比什麼都珍貴!時間一久,貓咪竟水漲船高了起來。
虎視眈眈的人增加了,前來爭奪貓咪的人由一人增加到五人,後來變成十人。
強森先生的同事都張大眼睛要看貓落誰家,大家賭注下了不少。




某天,貓咪不翼而飛,大家來上班,看不見貓咪,以為強森先生把貓藏起來了。
大家竊竊私語:「咦!到底貓咪去哪兒了?」
當天,我的老闆回到公司,竟然看見貓咪安穩的趴坐在
波波小姐的辦公桌上。
此時他才恍然大悟:「喔!喔!!原來如此呀!」
從此,強森先生的女朋友得到【貓小姐】的外號。


待續....別走開。羅曼史故事還很長....。
那麼,我是如何跟強森先生求婚?
你一定想知道【064 求婚記】
家和萬事興都演三百多集......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