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4月9日 星期三

真正有錢人是不排隊的3

(2)排隊一窩瘋....論排隊3(小氣的集體行動)

當你認為排隊是一種時尚流行的時候,我覺得這反而顯露出你真正的財務狀況。
我把它命名為“小氣的集體行動“。

殘忍的告訴你一個事實:真正有錢人是不排隊的!

去做一趟市調觀察,你看過貴婦人在排隊嗎?
你看過有錢人在排隊嗎?

當然沒有!貴婦出沒的地點一定要高檔跟高隱私,深怕大家發現她們花大錢。
不夠低調的奢華是不夠高級的表現。

她們的時間就是金錢。
在大庭廣眾下排隊被看見怎麼得了?
他們通常都叫傭人或秘書打個電話下單,一出手就幾萬元在買,他們不排隊的。

所以,如果你常排隊,那你就不小心暴露了你的社經地位!

***
排隊的人通常還有以下這幾點心裡因素:

□不知道好不好吃也跟著盲目排隊:
綜觀這些人多半是白領階級或學生,呼朋引伴,收入多半不高,有大把時間等待,喜歡湊熱鬧。

□明明是寬廣的走廊硬要拉紅色警戒帶:
擠來擠去結帳超級不便利。不論前面走廊多麼空曠,也一定要排成跟店面平行的方式,強迫客人排成橫式隊伍,製造排隊效應。你會發現店的前面明明空地很多,剩下的空間還容許蛇行...或放5台機車。

□用高時間成本換取低消費:
  買一杯柳橙汁35元也要跟著排,後面那個拿目錄點了兩片45元+35元蛋糕也排了半小時。
時間就是金錢。假如全球首富比爾蓋茲掉了1000美元,他才懶得去撿起来,因為他去撿要花他四秒,一彎腰,他已賺了1000美元。

□適合小氣又喜歡炫耀的人:
  通常紙盒製作上會有個小技巧,其實是為了要滿足小氣出手、不大方的人設計。
  設計重點是【便宜又大碗】的視覺效果。像是把6吋蛋糕高度減半,作成8吋。
  再加上塞著厚紙板擴大成10吋的盒子,客人說:提起來比小鳥還輕。

□明明出手小氣,送的時候一定說這句話:
 我買了一個某某店有名的蛋糕送你...排好長喔,我剛剛排1個小時喔!代表我為你花時間。

□都是同一批那些人在排隊:
這個現象很有趣,買來買去,團購宅配都是同一群人。他們都在尋找低價品、新獵物,輪一翻兩翻,大約兩個月輪一翻,興沖沖又去找別家團購了。對上次的店,印象模糊。


□低價品。
能操作排隊的價格還有一個大重點:低商品一定要低價。定價不能高於250元,最好是150元-250元之間最佳。
搶殺這些低價品...大家一起排,也比較不會尷尬。

****
我常搭的計程車司機說他們最喜歡尋找新開幕的便當店...
『××便當店慶祝開幕,雞腿飯開幕特價39元送紅茶』
這個方式便當店最常用,也是最殺紅眼的手法。

下週隔壁一條街新開的便當店,他們掛出更低價:『慶開幕,今日開幕排骨飯特價1元,送綠茶』。
我真是有點害怕...這樣的價位。
便當3菜一湯一主菜,雞腿多少錢?排骨多少錢?
你吃到什麼品質的便當?

當店家結束降價,恢復正常價位時,
他將會傷心的發現,這些人又去排另外一家新開幕的便當店了...

說真的,這些人下次你不打折就不會出現了。


【作者】POPO.JANE
【專長】主修廣告行銷&包裝設計&社會觀察(以上純屬作者私人看法)


強森乳酪蛋糕店 電話:04-22540583
台中市南屯區河南路四段394號(公益路口.信義房屋旁)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