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4月10日 星期四

連載280頁--【人生不是預拌粉】 1




我突然聯想起送貨員阿全曾皺著眉頭跟我抱怨:「最近不知道為什麼生意不好?」
我問他:「那麼你去年賣得好的商品是什麼?」
阿全想了一想,他說:「各種預拌粉囉!很好賣。」

我問他預拌粉有幾種,他說了一大串:「有布朗尼蛋糕預拌粉、瑪芬蛋糕粉、鬆餅粉、泡芙預拌粉、起士蛋糕預拌粉、提拉米蘇預拌粉......。連海鮮濃湯跟年糕預拌粉都有。」

阿全看我皺了眉頭,補充道:「年糕預拌粉跟發糕預拌粉啊!就是年糕加熱水,灌入鯉魚模型那種。剛開始很好賣,現在差很多。老闆娘,你要不要拿幾包過來試試?」
喔!我知道原因了,原來市面上所有的食物味道都一模一樣,就是預拌粉惹的禍。

*新書連載280頁--【人生不是預拌粉】 
前情提要:
我有三種天分用在強森乳酪蛋糕這家店是非常恰當的。
分別是味覺。設計。分析。

強森太太說:「師傅如果對味蕾的訓練不夠,或是吃過的食物種類太少,很難體會真正的美味。
我的第三種天分是分析的能力。
就算再多的元素放在我面前,我都能挑出真正的好材料。

住家附近有一家生意非常好的麵包店,因為常路過,肚子餓了就買一點麵包填肚子。
這家店因為附近有學校,又是公車站牌等候處,所以人潮絡繹不絕,我吃過幾次,琳琅滿目的麵包很吸引人,剛出爐的麵包樣子都漂亮、吸引人,就是味道不對勁。

為什麼?

我突然聯想起送貨員阿全曾皺著眉頭跟我抱怨:「最近不知道為什麼生意不好?」
我問他:「那麼你去年賣得好的商品是什麼?」
阿全想了一想,他說:「各種預拌粉囉!很好賣。」

我問他預拌粉有幾種,他說了一大串:「有布朗尼蛋糕預拌粉、瑪芬蛋糕粉、鬆餅粉、泡芙預拌粉、起士蛋糕預拌粉、提拉米蘇預拌粉......。連海鮮濃湯跟年糕預拌粉都有。」

阿全看我皺了眉頭,補充道:「年糕預拌粉跟發糕預拌粉啊!就是年糕加熱水,灌入鯉魚模型那種。剛開始很好賣,現在差很多。老闆娘,你要不要拿幾包過來試試?」
喔!我知道原因了,原來市面上所有的食物味道都一模一樣,就是預拌粉惹的禍。

其實,以科技來說,預拌粉是很棒的發明,它縮短人類接近美食的途徑,直接走到成品。
對某些人來說,尤其是需要快速方便的行業,預拌粉真的是很實用的。
從前新手想做蛋糕,從拜師學藝、苦守烤箱到必須開啟七、八種原料,現代技術幫助大家從只要買一包預拌粉就可以做出像樣的商品。
強森乳酪蛋糕店 電話:04-22540583 
台中市南屯區河南路四段394號(公益路口.信義房屋旁)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