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4月10日 星期四

連載302頁【彌月卡片的故事】



強森乳酪蛋糕最大的特色是【彌月卡片】與【旅行卡片】。
很多寶寶生來就美,當我遇到謬思女神,她的電眼會讓我無法自制,設計充滿靈感。
我親手幫客人設計的《私版嬰兒相片》總是獨一無二。
很多人喜歡訂強森的彌月蛋糕,是因為能擁有我替他們量身定做的《私版嬰兒相片》。
我非常喜歡有機會能在每一盒蛋糕裡面,加上滿溢的祝福。

這幾年來,隨著強森乳酪蛋糕彌月卡片散播出去的祝福,已經不知幾凡。
第一胎訂強森乳酪彌月蛋糕的父母親,會再來訂購第二胎彌月蛋糕的比例高達八成。
他們最開心的是送出去的乳酪蛋糕收到非常多的親友讚美。

*新書連載302頁【彌月卡片的故事】

設計彌月卡片趣事不少,讓人回味無窮。
憑良心說《私版嬰兒相片》的確是一件費盡我心思的工作。
因為每個父母親都用自己的數位相機拍攝,並非像婚紗攝影有特殊的化妝跟打光。
他們採用最簡單的{素人拍攝}方法:就在家裡面捕捉那一刻親子溫馨的畫面。

我竭盡心力的將這些父母親交給我的照片,仔細地用蘋果電腦微調娃娃臉部的光線、陰暗度、再修補皮膚細紋;最後加上背景畫面,務必讓《私版嬰兒相片》能夠盡善盡美。
而客人的讚美,讓我深切感受到這個工作的美好。

這個月剛送完一批法院的彌月蛋糕,新手父親顏先生非常客氣,看得出來從小受到非常好的家庭教育。我們去送貨的時候,看見顏先生幫一位打掃的阿姨開電梯門,輕聲細語說:「請小心。」
小小的貼心使人感動,新生兒能受到這樣好爸爸的教養是非常幸運的事。
送完蛋糕後隔天,顏先生來電:「強森老闆哪!你們的蛋糕真是太好吃了!大家都好稱讚耶。還有彌月卡,真是獨一無二。我希望努力再拼第二胎,要再做你們家的蛋糕!」直言直語,這是個真性情的人。

還有一位湯先生的小女娃十分秀麗,設計師一時被小女娃的容貌所迷惑,設計了四款彌月卡。
強森先生告誡我:「妳破戒了,說好只能設計一款。」
嗯!(無言......)
我承認遇到靈感謬思女神,她的電眼讓我無法自制。
後來,湯先生來簡訊,他說:「蛋糕發送暫告一段落,包裝精美,蛋糕好吃,彌月照片漂亮,三重驚喜。大家都想要集滿四個不同的照片版本。但只能跟他們說限量是殘酷的。甚至還發生暫放的蛋糕內的照片不翼而飛事件,你們的卡片實在設計太精緻啦。」

不翼而飛?哎呀呀!這樣的讚美,叫設計師說什麼才好呢?

我除了設計彌月卡片,還設計了強森環遊世界旅行卡片。
強森乳酪蛋糕店以老闆的英文名字Jonson命名,以老闆的素描做商標。
出國三百次經驗來自早期的領隊生涯,
但是對味覺的高度創意,卻來自於旅行中所品嚐到的美食經驗。
強森先生說:「人生,只要經濟許可,一定要旅遊。」
旅遊,是人生的不可或缺。
試試看用手指拂過地球儀上凹凸不平的山脈與海洋,好像有聲音在呼喚。
心裡百思不解的迷惑,在遙遠的地球那端常常能夠找到解答。

【環遊世界旅行卡片】印製了我們走過的旅程:
溫哥華、紐約、渥太華、洛杉磯、舊金山、羅馬、那不勒斯、安卡拉。
巴黎、倫敦、蘇格蘭、柏林、馬德里、維也納、布魯賽爾、里斯本、哥本哈根。
阿姆斯特丹、雪梨、墨爾本、布里斯本、東京、孟買、吉隆坡、帛琉。

我喜歡西班牙,那個地方的不拘小節跟我的個性是特別謀合的。
我喜歡英國的優雅,清晨山坡上一哄而散的野兔常常在我腦中浮現。
我不喜歡瑞士,太過樣板無趣,那是銀行家的世界。
德國的女生司機,能做所有男人能做的事情。
美國大型書店跟博物館(美國國家藝廊、大都會美術館)是迷人的去處。

強森先生最愛拉斯維加斯。
沙漠中的繁華城市精彩來自建築師的魔法,那是全球飯店的極致。
我們用走路去朝聖!一日只能逛兩個飯店!而且全都是看了會驚訝到嘴巴閤不起來的那種。
旅遊最具魔力之處,就是新奇。旅遊過越多地方,心裡對旅行的需求與吶喊會更強烈。
我設計了旅遊卡片,希望蛋糕裡面帶著夢想的翅膀一起傳送。
我設計了彌月卡片,希望愛與親情永存。
強森以創意聞名.在強森乳酪蛋糕店,你會目不轉睛。
蛋糕不只是蛋糕,這是我要訴說的概念。


強森乳酪蛋糕店的{彌月寶寶樹}掛滿娃娃的相片


強森乳酪蛋糕店8組法國風格設計乳酪盒


台中強森乳酪蛋糕被網友形容為【史上最好吃的乳酪蛋糕】
2003-2011年
500000個乳酪蛋糕的美味見證
三家電視台專題報導
《三立用心看台灣-台中新美食文化代表-強森乳酪》2007
《非凡美食大探索-限量美食文化-強森乳酪蛋糕》2007
《TVBS-食尚玩家-上流社會指定第一送禮名牌》2009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