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4月9日 星期三

連載162頁之下集【萬聖節篇】



網路上熱熱鬧鬧地流傳一篇:【吃過強森乳酪蛋糕,一定會有情人能成為眷屬】的文章,老闆心想,該不會是這個客人的故事?更厲害的來了,一個孩子的爸爸說:「我是房地產的仲介,每次去拜土地公,只有買你們的去拜拜才特別旺。」他信誓旦旦地發誓:「土地公只吃強森乳酪蛋糕。」啊!這麼玄?「真的真的!我發誓!土地公會挑口味、認品牌耶,上次我偷偷換了其他貢品,土地公也知道喔!」

新書連載162頁之下集【萬聖節篇】
冬天,起風了。
早在一週前就有許多學校跟英文補習班來店裡接洽萬聖節活動。
這個【不給糖就搗蛋】的萬聖節是英文補習班的冬季大戲,小朋友總是時間一到就到店家的門口狂喊【不給糖就搗蛋】、【萬聖節快樂】。

他們身穿南瓜裝、巫婆裝,臉部塗滿各種顏料,拿著拐杖與提藍。
歡呼雷動的聲音將整個店熱鬧起來,人潮擠得水洩不通,再忙碌的心情也被純真的小朋友融化。
今年有五個團體來強森乳酪蛋糕店報名要【搗蛋】,從日落開始到天黑,一個團接著一個團,聲音此起彼落。每個團約二十人至四十人不等,還有父母陪同。

這幾個補習班以及安親班都是附近的鄰居,老師們都非常客氣,有的還事先送來糖果、玩具、餅乾。
他們跟店家說:「等一下小朋友來,就麻煩您們把這些糖果分送給他們。」

其實熱心腸的強森老闆事先已經準備好店裡的乳酪蛋糕(已經分裝成單片)、以及乳酪冰淇淋(每人一杯),裝在強森蛋糕手提袋裡面,還贈送當月印製的明信片。
包括{義大利威尼斯之旅}以及{土耳其伊斯坦堡之旅}明信片。
後來,小朋友說他們最受喜歡的是那張{刁著一根煙的土耳其伊斯坦堡的狗}。

小朋友們看見好吃的乳酪蛋糕以及乳酪冰淇淋都不禁高聲大叫起來!
老闆看見小朋友那麼開心,也就更加笑咪咪。

熱鬧中,一位媽媽走進來,指著塗成小南瓜的男孩說:「老闆,這是我兒子啦!你知道嗎,這個小孩當年做你家的彌月蛋糕真是受歡迎,卡片上還特地幫他素描。就是爸爸幫他洗澡那張啊......記得嗎?」媽咪說。

「啊哈!真的忘記了......。」
老闆心想:「做過那麼多彌月蛋糕怎麼會記得哩 。」
不過,看見當年的彌月寶寶長大,真是感嘆時光飛逝啊!

另外一個媽媽又走進來,這次是個大肚子的。
她說:「老闆,兩年前我從台北下來找台中的男朋友玩,那時你說,台中風土人文很好,吃強森乳酪蛋糕的情侶都會結成好姻緣。你真的沒說錯耶!後來我男朋友終於跟我求婚,我有寶寶了。」她開心指著肚子。有印象,這個就記得了!

網路上還熱熱鬧鬧地流傳一篇:【吃過強森乳酪蛋糕,一定會有情人能成為眷屬】的文章,老闆心想,該不會是這個客人的故事?
更厲害的來了,一個孩子的爸爸說:「我是房地產的仲介,每次去拜土地公,只有買你們的去拜拜才特別旺。」
他信誓旦旦地發誓:「土地公只吃強森乳酪蛋糕。」
啊!這麼玄?
「土地公會挑口味、認品牌耶,上次我偷偷換了其他貢品,土地公也知道喔!」
強森先生哭笑不得。

世界之大無奇不有。
謝謝土地公指定品牌。
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
強森乳酪蛋糕店 電話:04-22540583 
台中市南屯區河南路四段394號(公益路口.信義房屋旁)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