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4月12日 星期六

連載340頁-【旗山清曲伯】

美麗的土地是因為人情的滋味...

強森太太是個討厭戶外活動的都市人!
因為訂房爆滿,改去【走馬瀨農場】。強森先生說我行程決定太慢,墾丁訂不到房間。

哎呀!決定太慢是因為這種天氣出門鐵定熱到中暑,戶外蚊子多,暑假房間又超貴,加上我不喜歡開高速公路那麼久,還有兩個小孩很吵(6歲+8歲),不耐長途顛簸。但是假日不出門更悶!
後來當我改變心意想去墾丁時,我們卻收到訂房回覆說沒房間。

*新書連載340頁-【旗山清曲伯】
強森先生說:「不忍心看小孩子失望,我們開車南下去【走馬瀨農場】吧!」

走馬瀨農場很老舊,一點都不好玩,我還是不喜歡!因為我被蚊子叮慘了(蚊子一定說:都市來的肉肉好吃)。小孩子熱歸熱,還是去玩滑草跟水上活動。
晚上臨時訂了台南大億麗緻酒店,順便吃府城美食。這件事我想了好多年,都還沒機會完成,這次我帶了一本書去找美食(我在陳文茜廣播中聽見她推薦【慢食府城-王浩一著】這本書)他的確寫得很豐富動人,難得來台南,好歹多年心願也趁機一次完成。


我起了個大清早!放棄飯店提供的豐盛早餐,一個人去壓台南的馬路。

帶著厚厚的一本【慢食府城】,尋找美食路線。

先學台南人吃重口味早餐【阿堂鹹粥】配油條,大清早就一大堆人來吃,我點了一碗著名的虱目魚粥跟魚腸,老闆給了許多薑絲去腥。其實這是多餘,那碗虱目魚粥說要有多新鮮就有多新鮮。吃完還請老闆在書上簽名,證明我是粉絲到此一遊。再去逛孔廟一圈消耗熱量。(其實強森乳酪蛋糕店也常有觀光客這樣做,哈!)
走累了,直接叫了一輛Taxi,讓Taxi司機載我一攤一攤找。雖然說書上每一張照片都讓人食指大動,但是用走路的方式找美食,台南又不熟悉,說真的很困難。

買了書中大力推薦的蝦仁肉圓、阿美鳳梨酥跟芳苑冰棒。

台南人熱情出了名,聊天中看得出來每位台南司機都有驕傲的私房美食,不論我問什麼好吃,台南司機們總有更私房的珍品可以介紹。(他們總是說:我帶你去吃更好吃的那一攤。)

有一位好心腸的路人阿伯還騎車載我去【清水寺】買清朝同治年間就有的百年包子,本來要排隊等二十分鐘才出爐,老闆看我要趕回去,還把別的客人訂的貨先賣給我,當然,我肯定請老闆在書上簽名。

書上介紹的【廣安宮虱目魚粥】、【莉莉水果冰】、【棺材板】、【阿堂鹹粥】、【蝦仁肉圓】、【阿美鳳梨酥】、【祿記包仔】、【蝦捲】、特別是古法煉製的口味【八寶冰】我都吃到了。

真正出名的美食,一定要手工,一定要經得起歲月的考驗;還有,不開分店,不分心,品質才會好。

美麗的土地是因為人情的滋味。台南真是寶地。
我愛南部人的真誠待人。
強森乳酪蛋糕店 電話:04-22540583
台中市南屯區河南路四段394號(公益路口.信義房屋旁)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