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4月9日 星期三

連載162頁--【帶孩子們到強森戶外教學】



戶外教學當天,我們為了不讓孩子受傷,烤箱會休爐不開工。2003年中秋節讓我很煩惱。
說真的,中秋節是月餅的天下,有廣式月餅、日式月餅、台式月餅征戰江湖。「打不過傳統月餅的啦!」我心裡想。強森先生說:「圓形的乳酪蛋糕看起來也像是月亮啊!我們可不能在中秋缺席!」
那年強森的中秋標題是:【相約到強森看法國的月亮】。
蛋糕出貨前再印一組燙金貼紙貼在外袋,中秋前一個月就隨袋附贈,引起不少注目。
我研發了兩種口味的乳酪蛋糕當作禮盒,還特別精心設計了一種雙層套,可將【雙層綠抹茶】跟【黃金胡桃】乳酪蛋糕疊起來,美觀的雙層套可增加份量感與送禮價值。沒想到造成好評!

*新書連載162頁--【帶孩子們到戶外教學】

大女兒的幼稚園老師佩育問我:「中秋節可不可以來強森戶外教學?」
戶外教學?當母親的心情很特別,會希望為自己的孩子留下美麗的回憶,但時間剛好碰上中秋節,怕忙不過來,熬不過大女兒的要求:「媽媽,可不可以讓同學來戶外教學?」

我猶豫了一下,還是點頭答應。
所以,2003年九月強森乳酪蛋糕店接了第一場戶外教學。

我們從來沒做過這樣的活動,全都是因為大女兒。
強森先生樂觀其成,他說:「或許強森乳酪蛋糕以後會像麥當勞一樣,讓孩子從年輕吃到長大。」
為了這句話,我發揮設計所長,通常戶外教學最注重益智性跟故事性,所以我費心製作了幾組大型故事看板,自己充當【波波阿姨】。
當天上午,幼稚園校車分批載著孩子抵達,手拿魔杖的【波波阿姨】站在門口歡迎他們。
大女兒跟同學們一下車,店裡隨即播放熱鬧呼呼的卡通歌曲迎接,老師引導各班的孩子魚貫進入
蛋糕店,看得出大女兒的眼睛裡面充滿了驕傲。我先前有交代大女兒:「要叫我波波阿姨,不要叫我媽媽喔。」她猛點頭,好像跟我達成了一個祕密。 

我設計的看板分為兩個系列:

第一系列是【凱凱牛的故事】:敘述從牛奶變成乳酪的過程。故事描述凱凱牛是爺爺畜養的一隻乳牛。每天在阿爾卑斯山悠哉吃草。再談到牠如何生產牛奶給老爺爺下山去賣錢、將多出來的牛乳製作成乳酪,最後幫老爺爺賺錢蓋了新農舍的過程。
故事類似卡通【小天使】,我用插畫圖解說給小朋友聽,更為印象深刻!

第二個系列是【如何製作乳酪蛋糕】:我用一格一格的圖片分解乳酪蛋糕的做法,再帶小朋友去烘焙中心看製作過程。小朋友可以用手摸乳酪、敲雞蛋、舔奶油、滾柳丁與吃砂糖。

最後還安排一場小朋友特別喜愛的現場演出:火烤切蛋糕表演。

這是現場真人秀,小朋友一邊吃乳酪蛋糕,一邊看得目瞪口呆。
大女兒溜去佩育老師身旁撒嬌,她偷偷地牽著佩育老師的手說:「老師,要不要跟我來看妹妹?」
妹妹在樓上的搖籃床上四下張望著,她被吵雜聲干擾,小女兒眼睛張得好大,正咕嚕嚕的尋找聲音的來源。一看到姊姊溜來看她,笑得好開心。
佩育老師握起小女孩的手,親切地跟她打招呼:「嗨!妳就是我未來的學生嗎?」
聽見佩育老師這麼說,小女孩咯咯笑了。

強森乳酪蛋糕店第一次舉辦的戶外教學在歡樂中落幕。
我們的口碑跟用心傳得很快,
打電話來想要報名戶外教學的幼稚園多達二十家。
我跟強森先生受寵若驚,因為知名度一打開,蛋糕店生意更好了。

戶外教學當天,我們為了不讓孩子受傷,烤箱會休爐不開工。
雖然佳評如潮,在不影響店裡工作情況下,每個月只接一組學校。

連續做了幾年,我們付出了心力,強森乳酪蛋糕店更受到注目。
客人都說:「路上幾乎人手一袋強森乳酪蛋糕。」
強森乳酪蛋糕店 電話:04-22540583 
台中市南屯區河南路四段394號(公益路口.信義房屋旁)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