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4月10日 星期四

連載308頁--【獨特的彌月卡片設計】

啊!今天誕生的娃娃好美麗....像是....葛麗斯凱莉王妃。
我承認遇到謬思女神,她的電眼讓我無法自制,設計充滿靈感。
我是一個商品與蛋糕設計師。
所以親手幫客人設計的《私版嬰兒相片》總是獨一無二。

很多人喜歡訂強森的彌月蛋糕,是因為能擁有我替他們量身定做的《私版嬰兒相片》。
我非常喜歡有機會能在每一盒蛋糕裡面,加上滿溢的祝福。

*新書連載308頁--【獨特的彌月卡片設計】 
這幾年來,隨著強森乳酪蛋糕彌月卡片散播出去的祝福,已經不知幾凡。
第一胎訂強森乳酪彌月蛋糕的父母親,會再來訂購第二胎彌月蛋糕的比例高達八成。
他們最開心的是送出去的乳酪蛋糕收到非常多的親友讚美。

設計彌月卡片趣事不少,讓人回味無窮。
我使用apple電腦。
憑良心說《私版嬰兒相片》的確是一件費盡我心思的工作。
也是讓我設計工作持續到凌晨兩三點的主因。

因為每個父母親都用自己的數位相機拍攝,並非像婚紗攝影有特殊的化妝跟打光。
他們採用最簡單的{素人拍攝}方法:就在家裡面捕捉那一刻親子溫馨的畫面。

我竭盡心力的將這些父母親交給我的照片,仔細地用蘋果電腦微調娃娃臉部的光線、陰暗度、再修補皮膚細紋;最後加上背景畫面,務必讓《私版嬰兒相片》能夠盡善盡美。
而客人的讚美,讓我深切感受到這個工作的美好。

這個月剛送完一批台中地方法院的彌月蛋糕,新手父親顏先生非常客氣,看得出來從小受到非常好的家庭教育。我們去送貨的時候,看見顏先生幫一位打掃的阿姨開電梯門,輕聲細語說:「請小心。」

小小的貼心使人感動,新生兒能受到這樣好爸爸的教養是非常幸運的事。
送完蛋糕後隔天,顏先生來電:「強森老闆哪!你們的蛋糕真是太好吃了!大家都好稱讚耶。還有彌月卡,真是獨一無二。我希望努力再拼第二胎,要再做你們家的蛋糕!」
直言直語,這是個真性情的人。

還有一位湯先生的小女娃十分秀麗,設計師一時被小女娃的容貌所迷惑,設計了四款彌月卡。
強森先生告誡我:「妳破戒了,說好只能設計一款。」
嗯!(無言......)
我承認遇到靈感謬思女神,她的電眼讓我無法自制。
後來,湯先生來簡訊,他說:「蛋糕發送暫告一段落,包裝精美,蛋糕好吃,彌月照片漂亮,三重驚喜。大家都想要集滿四個不同的照片版本。但只能跟他們說限量是殘酷的。甚至還發生暫放的蛋糕內的照片不翼而飛事件,你們的卡片實在設計太精緻啦。」
不翼而飛?哎呀呀!這樣的讚美,叫設計師說什麼才好呢?

****
但也有遇到這樣喜歡我們的另類情況:

上個月有一個羅太太,要訂一百五十盒彌月蛋糕,一字不漏,對話如下:
羅太太說:「老闆,我要訂一百五十盒。我超級喜歡你們家的盒子,太美了,還有蛋糕,真是台灣第一名好吃。我算過了,你可以每盒減一百元給我啦!」
「不行?材料漲價了?喔!老闆。你實在很不會做生意喔!買多當然是要算便宜啊!」
「先說明我可不是亂殺價,我買這麼多,你還要加送我五盒蛋糕跟六個宅配點,分不同地點跟時間。老闆你不能跟我算宅配費喔!我媳婦的人脈很廣,參加很多社團,這次你算我便宜,我會幫你介紹多一點生意。」

「你們會送彌月相片一百五十張嘛,對不對?另外我還要多加洗五十張送朋友。啊?加洗要費用?大家好朋友,不能給我算錢,要包在裡面喔!另外還要給我設計師的電子檔案,孫子是我的,設計師怎能說版權歸她?喔!搞清楚,照片上可是我的孫子耶。」
「老闆,雖然我殺很低,但是,你應該不會給我用很差的原料吧?這個蛋糕出門就代表你的品質喔。對了!還有我八十五歲的婆婆有交代,總金額加起來不能第一個數字是四,不吉利,尾數也不能有四,也不吉利。彌月蛋糕最注重吉利,所以總金額打完折都要去尾數。」

強森老闆苦笑了一下,這個羅太太的對話真是讓人苦惱。...

強森乳酪蛋糕店 電話:04-22540583
台中市南屯區河南路四段394號(公益路口.信義房屋旁)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