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4月9日 星期三

連載136頁 -【被紙盒公司斷貨】2

這時候【創意】就是處理危機最好的方法,我說:「讓我來改造這個盒子吧!」

我趕印了一組紅色貼紙,直徑十六公分。上面印製喜氣洋洋的兩個字【強森賀年】,直接往盒蓋貼。強森先生的愁容不見了,他稱讚說:「啊!真好看,那麼,不管使用什麼不同的盒子都能貼上這個貼紙啦!」我也很欣慰能解除危機。
那年的過年,生意大好,每個客人看見【強森賀年】四個字,都稱讚我們店的用心!
他們說:「老闆,你們真的好用心喔!好有創意喔!」

那天開始,我明白了無窮的創意才是未來要走的路。

渡過了這個難關之後,我開始找答案:為什麼大牌廠商要臨時斷貨?
「我們付錢爽快,下訂單從不囉唆......怎麼會出狀況?」我問強森先生。


原來市場上出現了兩個大客戶指定要強森乳酪蛋糕店採用的黑盒子。
強森乳酪蛋糕店在半年內席捲台中市場,貴婦人都拿著強森乳酪蛋糕去拜訪朋友,當年,貴婦人的新寵就是【黑盒子裝的乳酪蛋糕】。
一盒一盒賣出去的乳酪蛋糕也引起了圈內人注意,大家都來看強森賣什麼?

蛋糕師傅們私語:「我看這並沒什麼啊!乳酪蛋糕?誰不會做啊?」
想開店的人來看:「只賣一種蛋糕?太簡單了,我也來做做看。」
麵包店的老闆來參觀,認為強森根本稱不上是對手;因為產品太少。


每個人都有自己的想法,後來,出現了兩間新開的店,他們一律指定要用『強森那一款黑盒子!』
大牌廠商一時間被兩家新開的店包下所有的庫存,開心得不得了。
有錢入袋就顧不得商業禮貌,只好跟強森說BYE BYE。
這一次的出包真是讓人措手不及,但是也因此踏上我自己設計包裝的路。


********
幸運的是,我們找到另一家非常好的包裝公司【三久行】。
【三久行】一向以品質取勝,業界口碑甚佳,但是價格較高。聽了我們的處境之後,【三久行】的連小姐算了一下即將獲得的蛋糕盒數量,她說:「老闆娘,你自己會設計,那我幫你們印自己的私版盒子。」
我問她要多少訂金?她說:「不用押金,我會全力支持。做生意要長長久久,小樹總有一天會變成大樹,要耐心等待客人長大。」
離去時,她笑嘻嘻地補了一句:「你們真是上天掉下來給我們的禮物。」

後來兩家新開的店生意不如預期,相反的,強森乳酪蛋糕店的生意蒸蒸日上。大牌廠商的老闆親自跑了一趟強森來道歉,說非常懊惱失去強森這個客戶。
強森先生沒好氣的問:「我們小店沒機會跟你們配合啦!」
大牌廠商的老闆說:「哪裡!哪裡!老闆真是太客氣了,希望再給我們一次機會。」
強森先生搖搖頭說:「當初你就是選擇殺雞取卵,慶幸的是我們有熬過你的斷貨。做生意不能只看眼前利益,現在我已經找到很棒的配合廠商了,雖然對方價格比較貴,但是,他們重視信用、品質好就是我們理想的廠商。」

眼看大勢已去,大牌廠商只好嘆了一口氣,黯然的走了。
「亞洲首富李嘉誠有一句名言:未學做事,要先學做人。」
人心影響到做事的品格,是有道理的。



強森乳酪蛋糕店 電話:04-22540583
台中市南屯區河南路四段394號(公益路口.信義房屋旁)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