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4月8日 星期二

連載064頁-【求婚記】

標題真的是【我跟強森先生求婚記】?

是啊!我對於【求偶】這件事超有想法,別人怎麼信得過?還是要自己來。
基本上,光明磊落性格像男生的強森太太對婚姻的價值觀跟其他女生不同!
把最喜歡的目標找出來就對了,然後,全力以赴的將自己嫁給對方就是真理!

客人說:一般人開業失敗,不知道自己失敗的原因,也分析不了市場。成功的人多半不想多談,也不願意輸出自己的成 功經驗給大家;只有你們,老闆,你們真是很無私願意公開自己的開店經驗,讓我們不要走太多冤枉路,謝謝你們,真的謝謝!!*

強森乳酪新書064頁--其實,標題只有三個字【求婚記】。
但是,我要誠實告白,應該改成... 【我跟強森先生求婚記】 才對!

基本上,光明磊落性格像男生的強森太太對婚姻的價值觀跟其他女生不同!
對於【求偶】這件事,別人怎麼信得過?還是要自己來。

我常常看著身旁的美女同伴一個一個嫁給第二順位喜歡的人,因為美女的身邊追求者眾,女怕纏郎!
最後嫁的都是纏功最好的,而並非自己最喜歡的。

強森太太的看法相反,女生嘛!
把最喜歡的目標找出來就對了,然後,全力以赴的將自己嫁給對方就是真理!

因為,歲月無情,嫁給喜歡跟不喜歡的對象,都要付出相同的青春歲月,所以【盈虧自負】這幾個字是我的座右銘。
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

強森乳酪新書064頁--【求婚記】 
人品要做什麼?還不如財產多一點,貧賤夫妻百事哀!這就是丈母娘對強森先生的的評價。


強森先生熱愛旅遊,帶團收入多,他喜歡自由自在的頂客族生活,一人飽全家飽。
我們倆感情持續加溫,還是過著看電影、喝咖啡的戀愛時光。
我的媽媽非常反對我嫁給強森先生,她認為家無恆產是很嚴重的缺點。
當領隊賺錢要看時機,團多的時候人都在國外,團少的時候又賺不到錢。
婚事停滯不前,這是重要原因。
有一天,媽媽終於問起強森先生的家世狀況:
「有沒有房子?」搖頭。
「有沒有家產?」我再搖頭。
「那他有沒有存款?」有,但是依照媽媽的標準,不多。
媽媽被逼急了,最後的問題竟然脫口而出:「那他有沒有勞健保?」
這個就有了,我趕快點頭。



「妳呀!到底喜歡他什麼?」媽媽似乎很絕望。
「他的人品好。」這不是媽媽要聽的答案。
「人品?人品要做什麼?還不如財產多一點。貧賤夫妻百事哀!妳以後受苦就知道利害關係了!」
媽媽擔心獨生女嫁給沒恆產的領隊之後,要揹著大肚子在外頭討生活。
這就是丈母娘對強森先生的的評價!

每個人的價值觀不同,我一直認為人品比鑽石重要。

強森先生從來不送我花跟寶石,他知道我不喜歡這些東西。
強森先生也不會送我名牌包,因為,設計師自己可以創造名牌,不需要再錦上添花。

我最喜歡的禮物是一粒米。

強森先生在馬來西亞蛇廟前面跟一位專售觀光客禮品的少女買的。
少女善於芒雕,她用極細極細的針,在白色米粒的兩頭刻上我們倆人的名字。
還跟強森先生叮嚀:「戴上米粒項鍊的戀人,一定百年好合。」這是幸福的祝禱詞。
十幾年了,灌注在米粒項鍊裡的橘色液體已經變成透明的顏色,兩人的名字還是清晰如昨。

第二件禮物是印章。

強森先生在澎湖刻了一對兩個人名字的方形印章,用同樣的文石,同樣的篆體字型。
他說:「這是用來蓋結婚證書的。」
十多年了,兩顆澎湖文石不只蓋在結婚證書上,所有我們人生中最重要的儀式跟產業,都是用這對印章當作見證。

那幾年,我的爸爸常因病住院,媽媽對於摯愛總是撐起最大的毅力,不眠不休的照顧著。
媽媽買了一把折疊椅在床畔寸步不離爸爸,連醫生都稱讚媽媽:「啊!我從來沒有看到妳回家休息過,自己要多保重,不要太疲累,不躺著睡覺會傷肝!」
爸爸經歷幾次嚴重的腦中風,都能從昏迷指數三,被媽媽的信念搶救到後來還能夠出國旅遊。

我們都笑說爸爸的命是媽媽的,台北三阿姨則說我的媽媽是【情到深處無怨尤】。
但是死神終於來敲門,當爸爸最後一次入院時,醫生說爸爸只剩下一個月生命。

媽媽想要藉婚事沖喜,但又很猶豫沒有時間幫我辦婚禮。
那時我跟強森先生已經有婚嫁的默契,鋪張並非我們的意向,能公證結婚最好。
我拜託阿姨跟舅舅幫我跟媽媽詢問是否能公證結婚的事。
媽媽因爸爸的病情心情極壞,雖然知道女兒年紀已超過適婚期,卻也無心回應此事。
阿姨跟舅舅問了媽媽。媽媽說:「我是沒問題,但是她爸爸不會同意女兒去公證結婚。何況,我們家在鎮上也是有頭有臉的人家,公證結婚實在太草率了。」

我把結果轉告了當時還未正式求婚的強森先生,他聽見後一整個下午都不太說話。
當我們騎機車到台中市政府紅綠燈下方,在等候燈號由紅轉綠時,強森先生突然轉頭問了我一句:「下週我們去公證結婚好嗎?」

一時間,紅綠燈下好多機車騎士全部一起轉過頭,大家都豎起耳朵來要聽我如何回答。
我心想:「啊!在紅綠燈下問我?你不是說要在豪華戲院播放求婚影片嗎?」

此時車子沒熄火,引擎的吵雜聲伴隨著排氣管的油煙瀰漫了整條街道。
驀然想起強森先生曾經說過:「因為我很害羞,只敢開一次口,希望到時我的求婚對象一定要答應。」

真是深謀遠慮啊。
我深怕錯過這回求婚,下次遙遙無期,二話不說,點頭稱好。
我看見強森先生嘴角在微笑,其他的機車騎士也很滿意我的答案。

接著他說:「我明天出國帶團,五天後回來,妳先去法院辦登記!」
辦什麼?公證結婚?

我心想:「你不是說要在【公爵庭園西餐廳】辦婚禮嗎?」
說歸說,其實波波小姐天生在性格上是個不重視繁文縟節的人,我的心中認為覓得佳郎最重要。
隔日早晨強森先生真的出國去,我一個人到台中地方法院申請。
櫃台小姐親切地說明流程:「請妳到服務台購買公證請求書一份(二元),再把公證請求書填寫後交至服務台。另要繳交結婚公證書四份二十元。啊!妳沒有帶新郎的身分證?不行喔!麻煩妳要準備齊全再來!」連未來丈夫的身分證號碼都不知道。

五天後就要結婚,這時真的糗大了!我沒有太多時間憂慮,出了台中地方法院後,隨便找了一家掛著【結婚辦理】字眼的法律事務所就進去問;一個五十多歲,又戴著一付老花眼鏡的老律師熟練地回答:「我們關係好,妳希望幾月幾號幾點結婚都行!選個日子吧!」
看他拍胸脯保證,我立刻阿莎力付了八百元,成交。

五天後強森先生一下飛機,馬上打電話來問我:「辦得如何?」
我清楚告知新郎倌:「明天早上九點,法院見。」

聽見我的回答,強森先生馬上轉述給三十個團員聽,大家都知道領隊先生要成親了!電話那端響起一陣熱烈掌聲。
同團的阿嬤包了一包大紅包給強森先生祝賀。阿嬤還稱讚說:「新娘子真獨立!」
這就是我的婚禮,好像在拍慾望城市電影。

隔天九點,三十六歲的準新郎強森先生穿著一件過大的水藍色西裝,一個人騎著小綿羊機車風塵僕僕趕到台中法院,男方沒有親人到場。三十二歲的準新娘身穿及膝的紅黑色小洋裝,自備伴娘搭公車到台中,再從公車站轉搭計程車抵達台中法院。
計程車司機看我紅光滿面、喜氣洋洋,說:「看來我今天沾了喜氣,竟然第一位客人就是載到新娘子。」他嘴巴甜,我也笑開了。
三月十五日當天有三組新人公證結婚,我們站在中間。其他兩組年輕人都不滿二十五歲,身上穿T恤跟布鞋。看來強森夫妻還是穿著最得體的一組。當法官問起新人們:「你們願意不願意結為夫妻?」左側兩個新人小小聲的回答:「願意。」



右邊新郎則苦著一張臉,瞄了新娘子微微隆起的腹部一眼,法官問了三次,他才心不甘情不願的回答:「願意。」對比其他兩組勉強的表情,強森夫妻的開心比較像是真正要結婚的人。

當法官問到我們,強森先生舉起我的手,兩人大聲堅定地說:「我願意。」
洪亮的聲音讓證婚法官差點笑出來,像是要開口說:「請登上衛冕者寶座!」
證婚人麗紅姊回憶起當年,總會笑說:「當時真像是五燈獎頒獎典禮。」

三月正值櫻花綻放的春季,我們在櫻花樹下拍結婚照。
整個綠園道上像是燃起一大片粉紅色的花海,
美豔動人,充滿盈盈祝福。
啊!結婚了。

嫁給強森先生是我一生的心願,
面對未來,我總是勇往直前的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