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4月12日 星期六

好滋味是要用心感受的-強森乳酪




就算什麼都照著老師傅的經驗,四平八穩不出錯,也只是平淡的作品。

記得曾經感動我最深的滋味,我曾經在土耳其吃過:那是著名的【罌粟花種子、蜂蜜、酸奶】甜點。
只不過使用三種簡單的食材,力道卻是足足滿分。
我當初的印象很深刻,當我在土耳其吃到這個簡單的甜點時,竟然讓我震動到心頭上麻了一下。
酸奶純粹,蜂蜜單純。撒在上頭小小黃色顆粒的罌粟籽【亮光一閃】點綴出整個甜點的風華。

土耳其的蜂蜜包含當地植物的芳香,不同品種的蜂蜜,其色香味跟結晶形態也不同。
我含了一口。
你可以想像這蜂蜜在摘取之前,那花朵在山谷中被暖暖愛琴海的風吹拂著搖曳生姿。
你可以想像蜜蜂們穿梭其中忙碌採集。
像夢幻情境般優雅。

產於歐亞交界的小亞細亞酸奶或許是澆了淺琥珀色的椴樹蜜?或是金色的向日葵蜜?
也可能是夕陽般紅色的雜花蜜?亦或者是水白色的野桂花蜜?
味道真像詩。

朋友問我最想表達出乳酪蛋糕的什麼【特質】?

我說:「問的好。了解乳酪、運用乳酪,讓乳酪發揮出最理想的口感。」這是我的詮釋。

簡單的東西最難做,是因為簡單,材料就要好。
很多人抄襲別人的技法,材料都用對了,味道就是不對。
為什麼?因為,抄襲者並不知道創作者的用意。

現代的人吃得出【單純】的用心嗎?
我說:「不能因為簡單的食物就隨便做,反而,簡單的食物才能看出製作者的功夫。這才是真正的挑戰!」

真正的人生滋味,就是在生命裡所能夠品嚐出來的味覺。
好滋味是要用心感受的。

.強森乳酪蛋糕店 電話:04-22540583 
台中市南屯區河南路四段394號(公益路口.信義房屋旁)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