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4月9日 星期三

連載182頁【上電視1-三立、非凡】

強森太太不怕上電視,我真正的憂愁是:「上電視需要瓜子臉,那大臉行不行?」
2007年,我們有機會可以上電視,而且,一次上兩個電視節目。
說到第一次上電視,我是真的很開心,也很緊張。
因為開店第五年,終於有人發現我們是一個用心做事的店。
對於愛惜羽毛的我們,一次上兩個節目,實在是一種美麗的巧合。
原來這兩個節目製作來電邀約的時間僅相差五分鐘,老闆因為口誤,以為是同一個節目,
所以最後變成兩個電視都答應了。
【2007年7月28日】
三立電視台來電兩次詢問要我們店要不要給他報導?不收費用。
我們心中很忐忑,互相問對方:「你覺得如何?」

*新書連載182頁【上電視1-三立、非凡】
我跟強森先生討論一個晚上,覺得我們的基礎打得十分穩固。
強森先生說:「第五年應該是可以作一些轉變的時候了。」
非凡電視的企劃製作說:「我們不收費喔!
我們做過統計,你們是台中最出名的乳酪蛋糕店。在網路上都是品質跟口碑最好的店家呢!」

即將來拍攝的兩個節目如下:
《三立用心看台灣-台中新美食文化-強森乳酪》8月1日--要拍蛋糕製作過程。
《非凡美食大探索-限量美食文化-強森乳酪》8月8日 要開企劃會議,導演要來。

你問我會不會手忙腳亂?哎呀!見慣大場面了。(硬撐!)


強森太太真正的小憂愁是:上電視需要瓜子臉。
大臉行不行?我想是來不及瘦身,應該用美麗的圍裙就行了吧!

【2007年8月7日】
8/7是父親節前夕,訂單超爆!
今天超級忙碌,早上三立電視的企劃人員來店裡開會,忙到中午過後就急忙去送貨

【2007年8月8日】
自從兩週前接到邀約,我就開始看兩個導演所拍的節目。特別研究這兩個電視製作的走向。
【三立用心看台灣】跟【非凡美食大探索】的節目我都有準備,兩台要展現的訊息不同。
根據對方的拍攝手法,我把自己要展現的部份先擬定稿件,分別傳真過去給製作單位。

非凡商業電視台
拍攝主要呈現【蛋糕全部的製作流程與客人臨場訪問】,商業節奏強而快速!
三立電視台
拍攝著重【人文訊息、環境、風物、特產以及人定勝天的走向】!

而我們自己的部份就盡量配合對方、詳細感受、精簡回答。
幾天下來,原本是要給對方的資料,到後來反而增加對自己的店的了解!

【2007年8月9日】
三立電視台確定8/14要來拍,我跟導播、製作一見面就相談甚歡。
見面之前我做足了功課,這個導演的作品【最後的烏坵】,我足足看了四次
清楚知道導播的手法與風格後備受感動,見面後我跟他提起我對【最後的烏坵】的看法。

這個不善言詞的導播是個樸實的青年,他拍烏坵花了整整十來天(因為十天才來一班船)。談到自己作品,本來木訥的導播突然眼睛有神、侃侃而談了起來。

他說:「妳是唯一看得出我要表達【深層的悲傷】的人。」
我自己也是藝術喜愛者,知道一個從事藝術創作的人,有被了解的感覺很受用。

本次電視製作主題是【用心看台灣:台中】,特寫台中人文、風情與特產。
導播說:「台中舊時代特產是太陽餅、鳳梨酥,現在新的商品崛起雖多,消失得也很快。約訪你們之前,我跟執行製作查了許多網路、BBS,事先作許多功課。才發現強森非常與眾不同,好評竟然居台中之冠。」
大家一致讚美強森乳酪蛋糕店是台中人的驕傲。


【2007年8月14日】
拍攝當天前去化妝,認識多年的台中曼都美村店美髮設計師蔡婉如竟然還比我興奮,提前一週就很雀躍的等待,免費幫我化妝。她跟助理開玩笑:「我最喜歡的客人要上電視,我們要好好表現!」

長久以來我跟蔡婉如之間有一個小默契,坐上理髮師椅子後就是讓她隨意發揮。
不管她愛怎麼剪、愛怎麼挑染、愛怎麼燙我都不過問。

設計師最在乎可不可以自由發揮,這點我自己最了解。
她說:「妳很特別,一般的客戶都會指導設計師要怎麼處理髮型。」
我都不會,反而鼓勵她說:「要怎麼剪都隨妳,反正下個月又長出來了。」

看得出婉如的感觸很深,一直交代助理:「你們以後也要找一個這樣的客人。」

有一天,我帶了一個仰慕她手藝的朋友去修剪,過程中只聽見她不停地說:
「後面不要剪短、左邊不要太長、前面不要瀏海」。
外行人指導內行人的結果就是:雙方都不滿意。

這次她用專業的技術把我變了一個樣!
化好妝、整理好頭髮,她愉快的揮揮手送我出門,
她說:「我們會等著看電視喔!」

電視台來忙了一天,光是拍一個鏡頭就花很長時間。
拍片時剛好遇到我的生日,我在拍攝時一邊想:
「這真是令人愉快的四十歲大禮。」


強森乳酪蛋糕店 電話:04-22540583
台中市南屯區河南路四段394號(公益路口.信義房屋旁)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