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4月7日 星期一

連載335頁-【我的人生向前衝1】

強森乳酪新書335頁-【我的人生向前衝1】-【爸爸】
我的爸爸是個溫和善良樂觀的人,從小眼裡只有我。


我唸幼稚園上台演說,他在台下看著我,給我提詞。
我畫了稀奇古怪的圖,他總是到處讚美我的畫圖的天分。
我的收音機壞掉,隔天就幫我修好。
在沖洗相片的年代裡,出國攝影後,把膠卷丟給爸爸,
三個小時就能拿到相片,比沖印機還有效率。


我爸爸是中山牙醫畢業的學生,最喜歡看人家的牙。
他對美女的評價不是臉蛋,而是牙齒。我媽的牙齒非常美,所以當上他的太太。
我在外縣市讀書,週一返校忘記帶課本,爸爸總搭兩班車,在第二節下課就把課本送達。
爸爸的樂趣是最喜歡跟媽媽抬槓,包藥的時候就是他倆唇槍舌戰的時刻。

媽媽總是說:「妳的爸爸話實在太多。」
爸爸喜歡吃美食,他總是吃完宴席後要媽媽照他口述的菜色做一遍。

「妳讀幼稚園的時候,不小心把頭穿過陽台鐵欄杆,拔不出來......。﹂媽媽老是愛說起這件事。這件事情我有印象,我只記得阿公已經去找鐵匠要來鋸開欄杆,爸爸則是在下面慌張到像熱鍋螞蟻。媽媽說:「幸好鐵匠上來的時候,妳的頭也剛好鑽出來了!」
好險!幸虧刀下留人哪!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