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4月8日 星期二

【受邀-明道綜高科演講+超緊張3】

歡迎學弟學妹們跟我一起體驗過去10年開店的日子,傾聽我失敗的經驗。
啊!人生真像夢一樣。
9年間,烘焙50萬個蛋糕,3家電視採訪,400萬人吃過。
這都是強森乳酪這一家店所做到的指標,沒有單店超過。

任何的努力都只有店家知道,在歲月裡面,所有的時間都只是砂礫。
過程不重要,要的是【成功】這個結果。

觀眾無法體會我們的步履闌珊。
或是從失敗的經驗裡面,才有甘甜滋味!

從何瑞隆老師的眼神中,我深刻體會當年他們對學生付出的年輕歲月與用心。
從老師的鬢白頭髮,我看見了他們用青春換來的教書不悔旅程。

********我問自己:
我們能做的是什麼?
對父母,對師長?
我一直認為把自己變得很好可以帶給他們榮耀,就是我最大的回饋。

********
3點10分,我的演講開始,我先講了明倫堂的臭蛋這個笑話。
事前強森先生跟我說要看著一兩個固定的學生說故事,才不會緊張。
這是我第一次上台演講,我講的不好?我有點恐懼。
我頓時覺得80分鐘要獨撐下來,可能很有問題。
演講沒有想像中容易!
我在40分鐘後喊休息,事實上是我過了人生當中最漫長的40分。

************
休息10分鐘,我跟許組長說:第二節改成發問可能會好一些。
阿導急忙上台跟我打氣,他說:妳講得很順暢,下一堂課可以抽出比較淺的來講。
我看著何瑞隆老師,他一點都沒變,還是那麼好。我說:老師,我知道了,你放心。



受邀-明道綜高科演講超緊張4

******
第二場40分鐘我改變演講方式,受到很好的回應跟效果。
許組長跟我問了4個問題,現場也安排了3個學生上台提問。
明道高中的校車4:50啟程集合,會後還有十來個學生要跟我拍照跟問問題。
因為時間很趕,我只有請他們先看書。

我送給他們一本書。
因為會後能夠留下來的都是真正想聽演講的同學,他們對自己有想過未來的事情。

*************
結束演講後,我胃抽筋痙攣到要坐下來的地步。
站不起來!靜怡跟一一、上上幫我收拾物品。
其實我最開心的就是當年教我的老師們都還沒有退休,我回母校還能見到熟悉的面孔。

完成了所有工作後,散會了.....今天真像是一場夢境。

兩個女兒也都累慘了,一一這孩子說:「媽,看你演講,真是皇帝不急,急死太監。
...........我很高興妳完成夢想。」

哎!我的好孩子,謝謝。謝謝你支持著我,這真是我一生當中最光榮的事件。
不管成績如何,都有2000人聽我訴說我的設計人生。
歲月帶著我們走向命運的路程,但是前程仍有脈絡可見!
我的兩個女兒有看見媽媽的努力,將在她們心靈中,種下榮譽堅強的種子。
就如同我當年看見我的中醫師-曾祖父簡深海-看診病患擠滿老家中藥店的盛況。

強森乳酪蛋糕非常受到好評。
這些乳酪蛋糕,需要許多門市同仁販賣,烘焙人員製作。
年復一年,顫顫競競,堅守崗位,不懈怠。
形形色色的客人千奇百怪,仍會有無止盡的難題發生,我們將一一克服。

我熱愛工作,沒有工作就慌。
剛好強森也愛這種老婆,他總是以我為榮。
他說:能夠做出一家成功的店,能夠回母校演講,誰能做到?只有妳了。我親愛的老婆。
他真是大呼過癮兩個字。

我會怎麼過我的人生,態度就是證明。積極!
************

哎呀!胃抽筋痙攣,這是演講的證明:我來過!!
胃痛不是容易恢復,但是心情可以,強森一家人晚上幫我開了一場慶功宴。
我好感動!孩子!強森先生!你們都是我的後盾,我愛你們。
演講成功了!我要感恩!

接下來9月的義大利展,我要開始準備了。..簡奇芬  書寫於2012.6.5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