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4月12日 星期六

連載349頁--【姊妹大不同】



我有兩個女兒,她們堅持要幫我過母親節。
而且,堅持要我說出她們的特別之處。
身為一個母親,我只好盡力而為...........。
-----------
幼稚園之前,小孩是外星球的訪客,直到上小學才會變身。
姊妹大不同,這句話印證在我家四歲跟六歲,正在唸幼稚園的女兒身上是十分貼切的。
大女兒會把東西收拾好,整個空間恢復乾淨清爽,就像是沒有玩耍過一般。
小女兒好奇心強,每樣東西摸一摸都會壞掉,只要東西不能正常運作,
那麼我們很容易就知道:她來過。
大女兒會把鞋子排整齊,還分好顏色。
小女兒的鞋子東一隻西一隻,媽媽都要大聲喊:請收好。

*新書連載新書349頁--【姊妹大不同】
大女兒三歲就會自己綁蝴蝶結,把頭髮梳的非常明亮優雅。
小女兒學姊姊綁頭髮,本來不太靈光,久了也有模有樣,現在姊妹兩人手法都超職業。
大女兒的鞋子都是乾淨無損傷,可以留給妹妹繼續穿。
小女兒的鞋子一個月穿破一雙,百貨公司專櫃小姐只要看見她就很開心。

大女兒從來沒有打破家中的玻璃杯的記錄,我家一直都沒有塑膠杯。
小女兒卻是我美麗的家,第一個打破玻璃杯的記錄保持人。
大女兒睡前會把功課書包餐袋自己收好,還放好隔天要穿的制服在床邊,安安靜靜的放著。
小女兒總是忘得一乾二淨,早晨邊哭邊收書包。

大女兒有喝母奶,皮膚跟抵抗力都不錯,像是頭好壯壯的兒童。
小女兒沒有喝母奶,感覺上抵抗力就遜多了,一旦流行感冒,中獎率百分百。

大女兒的畫作一向有著令人快樂開心的元素,看著就想會心一笑。
小女兒總是想學姊姊畫圖,但是,畫裡總是藏不住天生的頑皮跟桀傲不遜。

大女兒一直優雅從容,雖然整理衣物總是緩慢,但是清潔如昔。
小女兒無法維持太久的安靜,衝撞跌傷是家常便飯,隨便數一數,大概有二十處傷口要擦藥。
大女兒行動天生慢條斯理。
小女兒昨天走路不看路,直接撞上牆壁,左邊臉都腫起來。
當媽媽的我對小女兒總是非常煩惱,但是,她的運動細胞很強健。
短跑選手如果想贏得冠軍所欠缺的【爆發力】可以在她身上找到。

大女兒學了四年的芭蕾,後來居上的小女兒隨便比一下就強過姊姊。
大女兒學了五年游泳,小女兒學一年就有模有樣。
小女兒的【起床氣】很嚴重。
大女兒輕輕叫一聲就起床去刷牙。

小女兒是做家事的高手,
她的腦袋有著清潔公司的打掃程式。
大女兒總是磨磨蹭蹭,吩咐到執行要溝通十分鐘。
我是兩個外星人的媽媽,
看著她們的變化,
每天有著冷熱不同的經歷。

獻給我的寶貝甜心:ee  &  sun

強森乳酪蛋糕店 電話:04-22540583 
台中市南屯區河南路四段394號(公益路口.信義房屋旁)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