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4月8日 星期二

【受邀..明道綜高科演講-超緊張2】

啊!.............
我一直期待6/1演講這一日的到來,希望趕完成既定事項,再來要製作我早已經排定的年度行程---
9月【義大利波隆那童話繪本】參展作品製作。

我最親愛的母校-明道超級無敵大帥哥-汪大久校長先生-跟我見面是在2012年元月,歡迎我回校演講嘉惠學子。
我半信半疑,我以為校長先生在說笑。
沒想到我真的接到的演講邀請。
時間是在6/1,我心想:以我這個完美主義者的心情,應該這半年都會超緊張。
果然不出所料!我真的掉到緊張的情緒裡面。

2月遇到阿亮主任,他說我心裡要有準備,因為屬於簡奇芬的演講一定會如期舉行。
我跑去南非玩了十天。
 
3月接到明道副校長電話敲定行程,我超緊張也超級開心,我答應她會全力以赴。

5月跟林雯琪副校長做了一個會前會,她很健談我也放下心中石頭。帶著小高去明倫堂看了一下場地,測量一下投影片位置。

5/16全家去了澳門玩七天,強森先生一直疑問:你好像都不緊張?嗯!當初是的。
小白還幫忙製作power point,我胸有成竹。

6/1早上11點,曼都婉如幫我化妝吹頭髮,2點鐘我準時抵達明道。
學務處的接待人員超級親切,工作效率一流(真是很讚美他們)
2點半學務處人員都到齊,我受到很大的尊重。

靜怡跟一一、上上幫排好三個看板。
我分配一一、上上要發dm跟明信片,她們都辦得很好。

*********
主持人是學務處組長-許智淵,起初他問我要不要用【對談】的方式開場?
我說,我先自己講,如果不順暢,再跟他求救。
大大的明倫堂的講台上放了我的演講海報,我自己還帶了3個高度160公分大看板pop。

25年前,我當明道高中部的住校生,每天在明倫堂吃飯。
25年後,到明倫堂演講是我的心願,也是我的榮耀。

我的阿導-何瑞隆老師說:校友回明道演講的真的不多。
我知道他也很高興自己的學生能夠踏上母校的殿堂,這也是一種【顯師】。
我想,他覺得學生有成就,真的讓他與有榮焉。

************
演講開始,我看見2000名學生陸續進場。
今天氣溫聽說30度,熱到爆!我畫的妝應該已經模糊,
管理員對我很禮遇,上次我送他一本書,他積極安排我的停車問題......。

天氣真的好熱,幸好明倫堂有冷氣,而且兩個女兒有來幫忙,其他工作則有專人負責,我才輕鬆一些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