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4月9日 星期三

連載168頁-【警察來了】

既然嫁給一個有毅力的人,當太太也要同步才行。說真的,雖然蛋糕好吃,強森乳酪蛋糕店365天的日子也有高低潮,生意並不是每天都好。氣餒的時候我會賴皮,央求強森先生早點打烊。強森先生總是說:「不行哪!等一下可能會有客人經過要來買蛋糕,多賣一個是一個。你難道不想早點成名嗎?」他每天都在勉勵我。「喔!我想回家睡覺......。」這才是我心裡偷懶賴皮的想法,但從來沒實現過。
新書連載168頁-【警察故事】
警察先生說:老闆啊!拜託啦!別再開店了,去吃年夜飯了吧!   

強森先生從小就是雜貨店出身的孩子。

他說媽媽林蜂為了扶養六個孩子,雜貨店全年無休,
強森先生說:「媽媽的意思是如果客人要買東西,看見我們沒開店,跑去跟別家買,那不就失去一個客戶?這樣子損失很大。」

我的媽媽簡洪麗雲也是這樣的人,永安堂中藥店的櫃台,一坐就是四十二年,堅守到底,一年到頭從不休假。

現代的人跟從前的人不同,堅持假日一定要休息,還要有生活品質。

強森先生在開店的那天就寫下一個【全年無休】的牌子,交代我要貼在牆上。
他是個秉持多賣一個蛋糕就能多一個宣傳機會的商人。

還有營業時間,他知道人們最晚下班的時間都是十點,所以,他要我寫:【十點半打烊】。

剛開店前一年,我們兩人常常忙到凌晨才離開店裡,後來工作漸漸順暢,時間就縮短到十一點。
常有客人到十一點鐘還看見燈亮著,會衝進來買蛋糕。
客人臨走時多半會加上一句:「老闆,你們真的好認真喔!」

嫁給一個有毅力的人,當太太也要同步才行。

說真的,雖然蛋糕好吃,365天的日子也有高低潮,生意並不是每天都好。

氣餒的時候我會賴皮,央求強森先生早點打烊。
強森先生總是說:「不行哪!等一下可能會有客人經過要來買蛋糕,多賣一個是一個。你難道不想早點成名嗎?」他每天都在勉勵我。

「喔!我想回家睡覺......。」這才是我心裡偷懶的想法,但從來沒實現過。

除夕夜當天,孩子送去姑姑家過年。
強森先生看著訂單說:「真是忙壞了。」我催強森先生回家休息一下,自己在店裡頂著。

晚上八點強森先生買了一鍋羊肉爐再回到店裡,兩人在店裡一起【圍爐】,當天開到晚上十點鐘。
在這個陰雨溼冷的除夕夜,整個河南路空無一人,靜悄悄的無聲。

大約十分鐘才有一、兩輛車子經過吧!
白天車潮已散,大家都趕回家過年了!
這種氛圍突然讓我突然想起有一部電影:【我是傳奇】。

這部電影是描述地球被病毒感染後,大家都不見了,整個世界空蕩蕩地只剩下主角一個人!
我在八點的時候,真的有身在【我是傳奇】電影裡面的感覺,超級冷清。

這時候就要埋怨強森先生一下,他真是一個可怕又有毅力的人,堅持要開到晚上十點鐘,因為他說:「大家領了紅包,可能又會出來閒晃買蛋糕。」喔!連續九年都是這樣。

果然,幾個吃完年夜飯的人又出門閒逛,世界又恢復一些活力。
鞭炮聲開始在遠處響起,告訴所有的人:新的年來了。
這時候店裡進來了個警察,他正在做安全巡邏。

看見我們還開著店,一進來劈頭就問:「為什麼整條街的商店都關了,你們還在開?」

結果問一問,原來是有毅力的店家。

感動之餘,自己還預訂了兩盒蛋糕,他說:「等我明天休假,要帶回埔里給爸媽吃。」

啊!勸導之餘還買蛋糕。真的很佩服強森老闆的口才一流、銷售功力超強!
警察先生臨走前幽默地說:「行行好,別再開店了,整條街就剩下你們,這樣我沒辦法休息耶,該去吃年夜飯了吧!」
好啦!好啦!

祝警察先生:新年快樂!

強森乳酪蛋糕店 電話:04-22540583
台中市南屯區河南路四段394號(公益路口.信義房屋旁)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